2010年8月20日星期五

人间最伟大的爱

父母的爱是发自内心,是无私的,是人间最后一道防线。我们常歌颂母亲,但对于父爱,我们却忽略了


活力十足的108班
请点击链接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y0y2IMDhvcg) 观看这段短片,并发表评论。



针对以下问题进行思考,并(分段)写下你的感想:

- 结合之前所学的文章(即《一件小事》、《母与女》和《无字棋》),你对这个父亲有什么看法?
- 在观看短片时,哪个部分让你有最深刻的印象或给你最深的感触?为什么?



其它相关链接:


[截止日期:2010年8月20日,中午12时正]

[更正-截止日期:2010年8月23日,2359时]


15 条评论:

  1. -我觉得这个爸爸真的太伟大了!虽然儿子不能说话,一举一动也很难做也是他给爸爸很大得影响,爸爸就是要跟孩子做一些活动这样孩子会开心。
    -让我有最深刻的印象得部分是当爸爸跟孩子跑的时候。因为我感到很感动,那位爸爸得举动让我要想他致敬,他对孩子做出得一切都非常伟大,令人感动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-我觉得这位父亲令我非常感动。父亲的爱给他的孩子对他一定很宝贵。他们父亲和儿子的爱没有极限。
    -令我最有深刻的印象是当父亲和儿子跑完了比赛,因为这让我感到为他们兴高采烈,他们很辛苦地完成了比赛,令我很感动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1. 我认为那位父亲真伟大。他非常疼爱自己的孩子。当他知道儿子希望能参加马拉松,他并没有因为儿子的健康情况,而不让他参加。相反的,他决定和孩子一起同甘共苦跑马拉松。这位父亲愿意为孩子付出一切,为了要让儿子开心。他给孩子的父爱很深,父子关系比一般人还要好。
    2. 在观看短片时,给我最深刻的印象是父子两一起参加马拉松的整个过程和结尾。从短片可以看得出父亲为了要实现儿子的愿望,非常努力地跑马拉松。他无论觉得多么疲劳和辛苦,他还是坚持和孩子度过难关,付出很多心血一起完成马拉松。在结尾,当他们成功时,那场面使人很受感动。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这种精神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- 结合之前所学的文章(即《一件小事》、《母与女》和《无字棋》),你对这个父亲有什么看法?

    我觉得这个父亲很伟大,他也很疼儿子,儿子要跑马拉松,爸爸就陪他去跑。很多父亲如果知道了,就会反对,说工作忙或跑马拉松很危险。但这个父亲就不一样了。他肯为儿子做出牺牲,是值得大家学习。

    - 在观看短片时,哪个部分让你有最深刻的印象或给你最深的感触?为什么?
    在观看短片时,哪个部分让你有最深刻的是父亲和儿子跑完马拉松,他的儿子虽然不能说话,但能看得出他很开心,如果没有爸爸的付出,就没有现在快乐的样子,这个爸爸真伟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1. 结合之前所学的文章(即《一件小事》、《母与女》和《无字棋》),你对这个父亲有什么看法?
    答:我就觉得,像母亲在母与女里的母亲,像无字棋里的母亲,就有个同样的特点,他们告诉我们父母伟大和他们对孩子的爱。如果我是那个 "Rick Hoyt" 我就会觉得父亲对我的爱,就会我的最好的礼物。

    2. 在观看短片时,哪个部分让你有最深刻的印象或给你最深的感触?为什么?
    答:我就觉得父母与孩子的爱。因为那个 “Dick Hoyt” 他就为了孩子让他参加在马拉松长跑,就帮他在这些马拉松长跑,尽管他不是个跑步者。这就是正真的父母与孩子的爱

    回复删除
  6. - 结合之前所学的文章(即《一件小事》、《母与女》和《无字棋》),你对这个父亲有什么看法?
    虽然父亲跑的时候,有一个负担就是他的儿子。可是如果没有儿子,父亲就不能完成那个跑,没有了父亲儿子也是不能完成那个跑。他们支持对方,才能完成的。
    - 在观看短片时,哪个部分让你有最深刻的印象或给你最深的感触?为什么
    给我最深的感触是在儿子告诉父亲他想参加跑时,父亲不但让他跑还跟他一起跑。虽然跑时不但要跑还要推儿子跑。是因为父亲对儿子的爱,他才能完成,

    回复删除
  7. -我觉得,这个父亲很伟大,他依靠这孩子,孩子也依靠这他的父亲。两人都需要彼此。儿子有需要,和愿望,就是想跑步,父亲就会帮忙孩子。

    - 这个短片就深刻的感触是父亲和孩子的键,不管怎么样,每个马拉松都会陪孩子赛跑。

    回复删除
  8. -这个父亲是个很支持孩子的父亲,很伟大。他不管多么难,他也做,让孩子开心。因为他的孩子要跑马拉松,所以他退孩子,帮孩子跑马拉松。虽然父亲得跑步不好,他也跑马拉松。


    -我觉得给我最深的感触的部分是爸爸答应跑马拉松,让孩子有经验。父亲很关系孩子,肯做很吃力和克服苦难,要他开心。如果父亲拒绝,孩子就跑不到。 所以,我觉得这个部分给我很深得感触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1.我觉得这个父亲很爱儿子,很体贴,两个人一起跑着,是个很暖心的情景。
    2.我看这个短片,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父亲带着儿子一起跑,一起游,一起骑。父亲参加什么都要跟儿子参加,儿子也一样。父亲是身,儿子是心。一起呢,他们可以超过每一个阻碍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• 我觉得这个父亲非常爱孩子。虽然儿子残废了,但当他跟爸爸说他要参加马拉松时,他没有笑他无理取闹,不支持他,反而和他参加了马拉松。
    • 在这个短片里给我最深刻的影像是爸爸陪着儿子跑、游、起脚塌车的过程。这儿让我看到了父子永不放弃的精神,也让我感到深深的父爱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针对以下问题进行思考,并(分段)写下你的感想:

    - 结合之前所学的文章(即《一件小事》、《母与女》和《无字棋》),你对这个父亲有什么看法?

    跟着之前所学的文章:
    我认为父亲很伟大,因为他 ‘闪耀着动人的父爱光辉’ (《母与女》), 也是因为他知道儿子很想要跑马拉松,阻止他也没办法(《无字棋》)。

    跟着自己的想法:
    我认为父亲很伟大,因为虽然儿子不是他在想象里所梦到的 ‘普通’ 孩子,而是一个不能走,不能说话,前途被麻痹症忽略了的孩子,可是爸爸不值不叫儿子笨、沒有用的败家子,他还无微不至,毫无怨言地照顾和爱孩子。

    - 在观看短片时,哪个部分让你有最深刻的印象或给你最深的感触?为什么?

    我认为看着爸爸把儿子一直用力的推坐轮椅的儿子到处跑、起脚车、游泳等,那个部分让你有最深刻的印象或给你最深的感触,因为虽然爸爸很辛苦、和令人同情他,他还是坚定不移地占住他的位子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- 我觉得这个父亲非常伟大,对待自己的孩子充满了恒心和耐心。他不但没有放弃在残疾的孩子上也为他付出了很多,不但陪孩子参加马拉松还推着不能走路的孩子跑整个马拉松。
    - 在观看短片时,让我有最深刻的印象和感触是父亲和孩子俩一起跑马拉松。因为这让我感到非常的感动,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道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-我觉得这个父亲很伟大,他自己不是个赛跑者可是为了他的孩子, 他就开始跑。
    -在观看着段短片时,爸爸和他的儿子一起三项全能的时候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我觉得两人很感人。爸爸会为孩子牺牲,他知道孩子有一个梦想就是去跑参加步比赛。他毫不犹豫,就一起和孩子跑到终点,完成儿子的梦想。儿子虽然只到自己残疾,却没有放弃,但他还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,从不因为自己的残缺而放弃。他们两的这种精神是值得学习的,有些连我们普通人都做不到的师他们却做到所以我很敬佩他。两人一起加油大气才能跑到重点。少了一人就不行了,只有两人一起才能办到很多事情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我觉得那位父亲很伟大,愿意花很多很多的力气,来实现孩子的心愿。他付出很多汗水,为了孩子他愿意这么做。父亲是身体来的,那位孩子是心的。他们在一起创照出很多不可思议的事件,像跑万一个马拉松。

    在孩子和父亲跑那马拉松和铁人三项运动时是令我最感动的时刻。看到一个有问题的孩子,和一个平凡的爸爸一起跑马拉松时,我觉得很感到动。

    回复删除